今天夏不下雨

喜欢垃圾
喜欢制造垃圾
开号初心⛰🌸
别骂我 我超怂

【旼雄】八千岁的初恋(2)

#拉郎文学暖tag产物

#OOC能力者请随便看看               

#带贤驼玩玩欢迎评论唠嗑

 

    “小狐狸啊,狐狸多善良啊,你说是吧?”


    “为什么他们都说我是狐狸精要……”


    ……


    是梦吗?可那个锦衣华服的人分明就是自己。但又为什么否认呢,自己原本就是只小狐狸精啊?田雄皱了皱眉,晦暗模糊的梦境不适合思考,开始对所见所感产生质疑的时候梦也差不多快醒了。


    黄旼炫起身去帮田雄脱鞋,房间吊灯的灯光马上蛮横地霸占了空出来的地方直直地照在田雄的脸上,田雄不适地眨了眨眼。


    熟悉的妖气在周身游动田雄下意识循着就捉住了黄旼炫的袖子,待他睁开眼睛看清的时候黄旼炫正盯着被握住的地方研究怎么不失风度地把它抽出来。


    好尴尬,得说些什么。


    “请问您见过我的夫君吗?”话音刚落田雄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嘴永远跑得比脑子快真不是什么好的习惯。今天挂在嘴边说了一天都没感觉羞耻的台词,此时此刻脱口而出更尴尬了。


     黄旼炫觉得神奇,虽然林煐岷和他简单交代过这孩子好像很单纯让他多照顾一下,但这程度已经算有点傻的吧。他握了拳放在嘴边装模作样清了清嗓,田雄也回过神松开了手,挪到了床沿上坐着抬头看他。


    “你好,我叫黄旼炫,也是狐妖,姑且应该算是你的前辈。”明明是受人之托,黄旼炫总有种拐骗小孩的诡异心情,对于这种暂时寄住的小朋友他也不想给人太大压力,于是他瞒下了自己的身份简单地对现在的情况做了介绍,“你的事我听煐岷说了些,你要找的人明日我们再好好谈谈。这里呢是我的家,你也不方便打扰人家,在找到人之前你估且就先住在我这里吧。”


    田雄生得其实挺机灵的,没下几秒就消化了这些内容,乖巧地朝黄旼炫点点头,末了还诺诺地说了声:“谢谢前辈。”


    黄旼炫看着田雄乖乖地躺回被子里,职业病般地给他抻平被单掖好被子才离开。

 




    黄旼炫向来安分守己又不喜欢多管闲事,赶紧帮田雄找到了家人就能把他送走,自己也能重回清净一举两得的好事他到也想立马办妥,只是回归期的日程早就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昨晚还言之凿凿地答应田雄今天帮他找人眼下也就只能先食言了。


    崔珉起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黄旼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叹了今天第11次气,崔珉起觉得好笑凑过去和他打趣道:“听说哥昨天捡了只小狐狸回家?”


    “嗯……”黄旼炫还在精神出走,随口应下来才发觉自己进了圈套,不禁感慨现在的小狐狸一只两只都青出于蓝地会蛊人,“你怎么知道?”


    “哥,现在信息时代,不要小看一个妖怪的信息渠道。”崔珉起觉得黄旼炫真的是有点古板,接受新事物能力极低。变通是不存在于他的木鱼脑袋里的,粉丝夸他声傻萌都是替他强行挽尊了,“所以是哪家的孩子?”


    黄旼炫挪过眼神看着眼崔珉起摇了摇头起又收回来继续发呆。


    “这两天不是家族聚餐吗?你回去一趟正好问问吧。”崔珉起弯着腰对着镜子摆弄着自己的刘海一边提议,“现在的年轻人不都是我爹在管,你也顺便帮我搪塞他一下。”


    “那你替我上班?”,黄旼炫就知道崔珉起没按好心,不假思索地驳回了这个提案。


     末了又想起上一次这么回怼崔珉起的时候那疯子倒是说到做到,真的一人串用两个身体拿他恶搞,女装出演搞笑综艺,吓得马上补上了一句:“也不是真要你这么做,想帮忙的话你帮我打听打听这孩子找的人吧,狐界百晓生。”

 




    林煐岷今天也如往常一样去给金东贤买炸鸡,没料想到又在门口捡到了壁橱贴纸——田雄。


null

    “小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旼炫都不管你的吗”


    田雄想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了叠成两开豆腐块儿状的纸条给林煐岷看,眼神可怜巴巴的,任谁看都和昨天那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并无二致。


    「事出有因抱歉失信,昨夜所应之事待今日晚些相商。」


    于是这天金东贤回到店里的时候,没有他心爱的炸鸡甚至林煐岷也不在,吓得他揪起脚边阿柴的后脖颈忙问林煐岷去哪了。得知林煐岷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倒是很开心地在和田雄逛商场后放下心来拿出自己的手机在记仇备忘录上给田雄开了一个新的标签。


    果然最讨厌狐狸了。


    金东贤这么想道。

 




    田雄还处在一种看人间什么都稀奇的新鲜感里,领着他来商场的林煐岷感觉自己就像带着一个大龄儿童,累,不过还挺幸福的。


     明明金东贤还要小上田雄百来岁,但总是对什么都看得很透也很懂事,和林煐岷在一起的时候也都是他在照顾人,不足千岁的狼妖显得有点老气横秋。这让林煐岷抓到田雄这么个乖崽就想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弟弟来疼,转个身就把自己男朋友忘在脑后了。


    “煐岷哥,我们去看看这个吧!”那天简单整理称呼的时候林煐岷看着田雄软软的发顶伸手揉了揉,以自己和黄旼炫是高中同学为由提议让田雄随金东贤喊自己哥。眼下田雄喊得熟练,见林煐岷还在原地又折回去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催促他:“哥,我想去看看那个。”


    过了会儿俩人再从人群里挤出来的时候一人手里多了一个冰淇凌。越是这种夏天将将要来的时候人越容易迫不及待用西瓜冰棍草席这些夏日单品来迎接它,田雄两只手毕恭毕敬地握住蛋筒的花托学着林煐岷的样子伸出舌尖舔了舔尖尖的雪糕顶,又想起来凑近嗅嗅结果蹭了一鼻子奶霜。


    林煐岷刚腾出空闲的手准备去包里翻纸巾,却因为手机一直震个不停只好先拿出来接听。


    “你昨天捡回来的那孩子在你那里吗?”是黄旼泫打来的电话。


    商场里的噪音大得林煐岷听不清黄旼炫说的,把自己的冰淇凌塞给田雄背过身捂住手机回应他:“嗯?田雄吗,在我身边呢,我带着他在商场里。”


    林煐岷简单地交代了一下后表示一会儿会亲自把田雄送回黄旼炫家里便挂了电话,这才想起来田雄还挂着猫胡子,赶忙顺便掏出了纸巾转过来要给他擦。田雄正用小舌舔着擦过鼻子的手背,林煐岷无奈地看着这个傻孩子把他的小肉脸掰过来仔细擦干净。

 




    “哇,你今天卖了几只狗啊林煐岷?买这么多东西。”黄旼炫看着摆在地上的大包小包一时有点难接受。


    林煐岷把袋子码整齐了直起身拍了拍手:“反正不花你钱。小雄很多东西都很缺啊,你又不管。你是觉得他能穿下你的衣服还是我和东贤的衣服?”


    黄旼炫被说道地噎住一口气也没法反驳,毫无歉意地和林煐岷交换了个眼神又看向自来熟地翻看他们战利品的崔珉起,“可能可以试试这家伙的。”


    崔珉起被盯得不舒服,乖巧地站好,回味了一下刚才他们的对话又觉得哪里不对:“我觉得你们有在攻击我!”


    “所以你为什么跟来我家,还赖在这不走?”黄旼炫抱着靠枕靠在沙发上也不乐意动,用脚轻轻踢了踢崔珉起的小腿,催他回家。崔珉起习惯了,也知道主人并不是有心赶客,毫不在意地往边上躲了躲。


null

    “东贤发消息来了,既然我人已经送回来了我今天就先回去了。”倒是林煐岷先提出来要走,临走又和田雄交代,“你如果一个人在家的话你就来店里找哥吧,哥走咯。”


    田雄跟着他到玄关和他挥手告别:“哥路上小心,再见哦。”


    田雄送完林煐岷转头见崔珉起没声息地站在自己背后差点被吓得把自己绊倒,崔珉起没心没肺地笑着和他打招呼。


    “小雄你好啊,我叫崔珉起,也是狐狸。”他说着甩出了耳朵摇了摇,又想到什么补充道,“啊,你的教习先生,他是我爹。”


    田雄才问过好,听到后半句腰板都绷得笔直,每个细胞都呼吸着紧张。


    崔珉起发誓他只是个热爱八卦的吃瓜群众而已,他托人找到他爹的时候老先生正举着杯盏和人在侃大山,一打听发现私下人间的居然还是狐妖大人的新娘登时吓得六神无主。不知道是不是和黄旼炫在一起久了,他觉得也算不上什么大事,还宽慰他爹说黄旼炫那边就由他来交代。


    原本今天崔珉起跟着来也是想冲在第一线看看他黄旼炫还没过门的新娘长什么样,看到了之后反而动起了捉弄人的念头,他凑到田雄耳边悄声说:“你放心,你知道他这几日也不在族里,我不会告发你的。”


    黄旼炫半天不见人回来趿拉着鞋找过来。


    “那我今天就先告辞了,改日再来找你玩。”崔珉起趁黄旼炫还没到匆匆撂下一句话就消失了。


    “啧,已经走了吗?”


    黄旼炫对着光晕喃喃,拍了拍田雄的肩同他说:“走吧,进去吧。”


    田雄跟在黄旼炫身后若有所思的样子让他挺在意的,他反省了一下早上自己不告而别的行为,主动开口道歉:“今天先走的事很抱歉,只是确实有工作需要去做。”


    ”没事没事,您不用道歉的。”田雄没想到黄旼炫会主动提及此事,还为此道歉了,急忙摆手表示并不在乎。


    “刚才见过珉起了吧?”黄旼炫又开口,“答应替你找人的事,我向他拜托了,珉起他消息灵通些。”


    田雄一听寻人的事情有了头绪,兴奋地一头扎到黄旼炫身边拽着他的胳膊就谢谢谢谢个不停。黄旼炫愣了下坏心眼地捏了一下田雄的脸颊笑他:“好了,现在小孩子该睡觉了。晚安。”


    “前辈您也晚安。”


    如果崔珉起认识自己的先生的话应该也不难打听到夫君大人的下落,田雄在心里盘算了下觉得自己今天能睡个香香的觉。

 

-TBC-

应该没有什么人等,还是先向大家道歉我不仅垃圾制造机还是鸽王转世。很喜欢忙内on top的那种莲莲,所以给他安排了个爱给他哥添堵的角色,因为暂时也不想让两个孩子相认kkkkk。

文里面写代班恶搞的地方,脑内都是这个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还是画面+旼炫倾情奉献的音频,hmh你放过我好吗TAT


null

对了,大家觉得我们的小狐狸们是啥品种的,我研究这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好久了,真是无法得出结论……来陪我一起唠唠啊。


评论(1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