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夏不下雨

喜欢垃圾
喜欢制造垃圾
开号初心⛰🌸
别骂我 我超怂

【旼雄】八千岁的初恋(1)

#拉郎文学暖tag产物

#OOC能力者请随便看看

#带贤驼玩玩 欢迎评论唠嗑

 

教导百年了,执笔的姿势还是不漂亮,总也不能随心运笔,一个悬针写得歪七扭八。嘲笑的风吹起了镇尺顾不上护着的页脚,田雄忙不迭用手去压墨就看准时机就落在了衣襟上。


“啊!不干了。”田雄随手把笔往笔架上一甩,也不管它根本转了个圈落在桌上,弄得到处墨迹斑斑。


原本在脚边安眠的雪狐被闹醒了,蹭过来摩挲着田雄的裤腿。田雄把它举起来逗了逗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它抱在怀里。


书案正前方悬着的一个静字倒是端正遒劲,这是他那个打出生开始这一千零十五年来都未能谋面的夫君留下的。田雄绕开案台走过去瞪着眼睛歪头看,楞也是没看出什么名堂,直觉这个男人怕是个顶无趣的家伙吧。


“没劲。”田雄又愤愤道脑瓜子转了两圈还只想着玩。


“老头儿们这几日倒是潇洒赴宴去了,没过门不许我跟着也太没天理了。”说着田雄更气了,抚摸小狐狸的动作都停了下来。小狐对主人突然中断的爱抚不满地伸出尾巴在他腕边勾了勾,田雄凑过去和它对着鼻尖轻声嘀咕:“要不去找他玩吧,夫君大人。”


未开智的狐崽哪里会作答,田雄眨着亮亮的眸子倒也并没有要讨个应允的意思,天时地利人和的开溜机会不抓住就枉为一只优秀的狐妖。




 

明洞街头的人像是总也不会变少一样,不知休息地攒动着。忙着上下课的学生,来购物的买手都行色匆匆的,午时这情况好像更甚了。


“请问您见过我夫君吗?大概八千多岁的样……”


被拉住的中年女人眯着眼睛有些诧异地看了看面前这个男孩,一时之间觉得语塞,只当遇上个奇怪孩子抽回自己的袖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已经是田雄这一上午拉住的第两百二十五个人了,他沮丧地垂下了脑袋踢了踢脚边的石砾。才来人间的兴奋劲过了,肚子便也争气地叫嚣了起来。三间店外那家炸鸡的香气诱惑着他的脚步前往寻找,田雄把自己的脸蛋贴在玻璃橱窗上,冰凉的触感让他打起了一些精神。他正准备抬手施法取个鸡腿来吃,边上的玻璃门就打开了,吓得田雄往后退了一步。


开门出来的男人好像也没料到他会有这么大反应鞠躬道了歉,田雄忙凑过来摆手说没事,两个人大眼对小眼地僵持了几秒,还是田雄先反应过来,拉着男人又开始打探。


“那个!或许您见过我夫君吗?他是个狐妖今年大概八千多岁的样子。”


其实田雄也并没有抱什么期望,被骂了一早上的“有病”,就算是这样也不想放过一点机会,想着随口也还是想问看看。


男人挠了挠头好像在思考什么,末了豁然地朝他笑笑,下垂眼弯弯地像两个小月亮似的对他说:“你要不和我来吧?”




 

其实无论是哪个普通人都会把田雄这种无厘头的问题当作疯言疯语的,但好死不死林煐岷也正好不是什么正常人而且总爱管闲事,就把田雄领回了自己的宠物店。


林煐岷给他倒了杯水拉开凳子在田雄对面坐了下来,田雄接过林煐岷递过来的水杯,四处打量了一下。


田雄初来人间也控制不好自己的妖气,笼子里的猫都被影响得不安地打着转或是弓着背毛直直地立在脊背上,狗也此起彼伏地叫着。


“你叫什么名字啊?”林煐岷出声问道。打断了田雄准备把头埋进杯子里的奇怪动作。


“啊。那个,我叫田雄”田雄把手缩回来,起身双手交叠在腹前向林煐岷鞠了鞠躬。虽然他一向不爱学习,但是为了不给族人丢脸礼数方面向来还是做的不错的。


“你好,我叫林煐岷。”林煐岷交换了自己的名字便挥挥手招呼他坐下。


悬在店门上的风铃就是在这时响了起来,金东贤风风火火地进来,招呼也没打一声自顾自拉开椅子挨着林煐岷坐了下来。


田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林煐岷,愣愣地坐了回去。


“哥,这家伙怎么回事啊?”金东贤看也没看田雄一眼,拿指尖指了指他盯着林煐岷问得急迫。


林煐岷不着痕迹地把他没礼貌的食指按了下来,又把他还没来得及放下的包给拿了下来:“这位朋友似乎是来找人的,你好好和人家讲话。”


金东贤点了下头算是答应过了,转头开口语气又透露着不善的警惕:“小狐狸,你找谁啊?”


“你才小呢!”从小没少被旁人指指点点议论这样的小狐妖怎么做狐族的妖妃,所以年龄一直是田雄的软肋,一戳就炸毛,他都没顾上回答问题跳起来就反驳,“我今年都一千零十五岁了,你这个狼崽子放尊重点!”


“东贤啊,”林煐岷叹了口气,对自己这个大型犬科男友的毛躁脾气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把手掌搭在他膝盖上安抚地轻轻拍了拍,又开口教育道:“你看说起来人家比你还大快百岁呢,你也得喊人家哥。”


金东贤瘪了瘪嘴,他倒不是沉不住气的妖怪,只是狼族的领地意识让他本能对田雄竖起敌意,想起来上一个这么让他这么不安的也是只狐狸金东贤就只想用鼻子出声。


林煐岷看出了他的小脾气,主动开口解围介绍:“这孩子叫金东贤,是我的恋人。如您所见地是狼妖。这是田雄,他才来人间,好像是来找一位重要的人。”


“你们是恋人啊!”田雄恍然大悟的样子,又显得很兴奋,“那太好了,我偷溜出来也是来找我的夫君的。”


“你夫君?他长什么样子,”金东贤想了想,觉得外貌这种描述实在是有点主观笼统,于是又补充问,“或者你知道他的名讳嘛?”


分明是很平常的问题,田雄却真的答不上来。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我的夫君。”田雄摇了摇头,眼底的光淡了下去,怯怯地答道,“我出生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人间历练了,长老们也只说他有命定的劫要渡,只要我安心修炼等他回来。至于名字,长老们总是避讳地尊称他一声‘殿下’,我并未得知他的名讳。”


金东贤算是有点无语了,这只小狐狸,啊不,这只比他大了快将近一百岁的小狐狸,可能真的是个傻子,怎么会有人连自己老公叫什么都不知道就当了个便宜童养媳。


他捂着脸苦恼地撇开头去,还是林煐岷先接过了话头。


“要不……打个电话问问旼炫吧,他也是狐妖,可能会有些线索。”


金东贤一听觉得林煐岷可真是太机灵了,不愧是他的亲亲小男友,立马连连点头答应:“对对对,你让那个老狐狸来解决,都是他们一家的让他赶紧来领走。”

 



黄旼炫坐在梳妆台前卸妆发的时候才从经纪人手里拿回手机确认消息,林煐岷并不是没事会主动给他通话的人,于是他在看到两通未接电话后便回拨了。


什么小狐妖又什么找新郎的,黄旼炫通着电话好像也听着一愣一愣的有点难以消化,于是和经纪人确认了接下来没有安排行程之后答应一会儿去林煐岷店里找他。


黄旼炫到店门口的时候隐约地就感受到了一脉相承的妖气,林煐岷见他推门进来停下了整理的工作和黄旼炫打了招呼,田雄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东贤呢?”黄旼炫只觉得林煐岷家那位不像是放心单独留不熟悉的妖在他身边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


“因为周二安排晚课了,所以吃了饭就赶回去上课了。”


啊,是了。因为彼此都并非异类,都差点忘记了他现在的身份是个在读大学生。


黄旼炫了然地点点头,又用视线引导林煐岷看向了田雄:“就是这个孩子吗?”


“嗯,是今天才过来这边的,应该太兴奋了也有点没法适应,刚吃完饭就卸下精神睡着了。”


黄旼炫也有点拿不住主意,他贵为狐族的首领向来族里有狐妖来人间历练一定会提前与他知晓,最近倒也没有听说要来什么新人,更遑论什么专程来找人的了。


黄旼炫拿起手机打开了狐族的家族群组聊天,一句“谁家丢老婆了?”卡在聊天框差点发送出去,生生地被理智压了下来。他懊恼地收起手机拍了拍脑门让自己清醒起来,纠结再三还是准备先把人带回去。毕竟是自己族里的孩子,扔在人小情侣这里给人家添了麻烦,自己不知道还好,如此再有意为之只会显得狐族不体面。

 




直到黄旼炫把车倒进自家车库的时候田雄都没醒,黄旼炫拉开后座的门托着下巴思考了半分钟还是认命地弯下腰把人抱了出来,所幸这小狐狸体格倒是生的娇巧,抱在怀里皱皱巴巴缩成一团也没有多费劲。


黄旼炫把怀里的人向上托了托单手开了通往客厅的侧门。


“当时买的是封闭式车库可真是太好了”黄旼炫如是想到,不然被有意蹲花边的狗仔和私生拍到还得消除人记忆,麻烦是他最讨厌的。


田雄对颠簸不满地皱皱眉头,又因为受了同脉妖气的吸引下意识往黄旼炫怀里拱了拱,黄旼炫发誓是他这八千多年修来绅士风度才让他克制住了在那一秒把人甩出去的冲动,手臂因为紧张下意识地使了点劲。


黄旼炫把田雄轻轻放在客房的床上,正准备起身去帮他脱鞋,抽离的气息让田雄无意识地轻轻拽住了黄旼炫的袖子。黄旼炫顿住动作垂眸看了看那处想伸手拿掉那只小爪子的时候田雄眼皮颤了颤,醒了。


“请问您见过我的夫君吗?”

 


-TBC-

 null

我又来给世界制造垃圾了。今天夏雨不停害人了吗?害人了。

这对拉郎大概大半年前就想写了,倒也不是这个故事设定,这次终于没忍住动手了是因为狐狸s开超话啦!拉郎激情熊熊燃起了。

后面会带扭码的朋友们玩玩,因为本人过于沙雕所以不要指望我能写出什么纯爱作品。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朋友,鞠躬下跪感谢。


评论(1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